苏辙轼

全职/小单车/小篮球/小排球
刀剑坑中出不来/非婶
太次太/石青/狮虎求喂!

审神者和山姥切国广2

[1]

渡边成为审神者已经有一段不短的时间,但是他对于修正历史以及填满刀帐的热忱却不是很高,战斗进程慢的令人发指,他自己却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每天拉着山姥切在本丸里到处晃悠,偶尔想起来了再去刀匠那里锻一两把刀,锻出来的是打刀也好太刀也好,都不影响他的心情,大半天的时间过去了,吃一顿午饭,下午再送刀剑们出阵,等到刀剑回来,再一起吃晚饭,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相比同一时间成为审神者的其他人来说,渡边的生活悠闲得像是在度假。

 

“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审神者的?”

“啊?那么早吗?那这是你的第二部队咯?”

“这才是第一部队?你的日子也过得太悠闲了吧。”

 

“所以……因为这些原因你觉得应该加大战斗的强度以及出阵的次数?”渡边坐在地上看着在自己面前因为演练时别人的话而感到有些不快的山姥切忍不住笑了,“你是我的刀,别的审神者说的话你不用理会,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说着拉过山姥切让他坐在自己身边,“有闲心在意这个,不如陪我一起喝点茶吧。”

“……”

好甜。被渡边“灌”下一杯茶的山姥切拿着杯子几乎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怎么,味道不好吗?”

“甜了一点。”

“你上次也这么说,我这次已经少加很多糖了,还是甜了?”

“再少加点。”这么说着,山姥切在心里忍不住再次对渡边的味觉感到了担心,“我一会还有事,你继续喝茶吧,主上。”

“……你去吧。”

 

对于渡边来说,山姥切与其他刀相比是有所不同的,他是自己从刚成为审神者开始就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的,自己的第一把刀,在自己最初战力不足的时候,哪怕是伤痕累累也会拿回胜利;即便自己总是不务正业,喜欢到处乱跑,作为近侍的山姥切抱怨了几下也会尽职完成工作,从来没有令自己失望。

渡边偶尔会想,如果当初是别的刀,其实不会做的比山姥切差,甚至可能会更好也不一定,但是,渡边看着在自己身旁的山姥切,看到他不希望别人说他漂亮而不自觉拉扯白布,被自己夸奖有些别扭却骄傲地说那是当然毕竟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还有对于仿制品身份在意的不得了时让人忍不住的心疼……没办法啊,现在的自己已经对他在意的不行了,所以变得越来越不知足。

如果能够再亲近一点,再亲近一点……

不是仅仅只把我当作主人,而是更加特殊的关系就好了。

 

面前被一大片阴影挡住,渡边抬头,只见次郎抱着酒瓶笑着看着他,“主上……哎呀在喝茶吗?明明都是成年人了,主上也该学着喝点酒了呀~天天喝那么甜的东西可不好哦~”

“你只是自己想要能多喝点酒吧?不要找理由拉我下水了。”

“啊哈哈哈哈,不要拆穿人家啦~”

“所以来找我干什么?不会只是来看我是喝茶还是喝酒吧。”

“因为今天是近侍,很认真地工作完后,想过来问问主上还有没有别的任务啊?”

“恩……刚好有几天没锻刀了,去锻刀吧,带你熟悉一下。”

“主上不要说的我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大哥已经教过人家很多啦~锻刀是什么我可是知道的,交给我吧!”

 

然后,才刚来到本丸的次郎锻造出了本丸第一把四花的大太刀。

 

 [2]

“萤丸,这里就是锻刀屋,锻造刀剑的地方。你随便拿一些材料试着锻刀看看。”

“嘿嘿,那我试一下吧~”

然后,渡边成为审神者以来,第一次,刀匠锻刀时间四个小时。

“虽然个头很大,但我叫小狐丸。不,这不是玩笑,而且我更不是假的。我名字有小!但是很大!”

“新的伙伴来啦~那我再试一次吧!”

接着,渡边成为审神者以来,第二次,刀匠锻刀时间四个小时。

“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多多指教了。”

最近自己的运气真是好的过头了,渡边看着带着萤丸他们到刀装制作室制造出来的一大堆特上刀装,第一次忍不住有了这样的感慨。

 

[3]

萤丸、小狐丸、三日月这三把刀的接连到来完全在渡边的意料之外,为了让新来的刀剑能够更快的融入本丸,近侍由原本的几乎不更替变成了新来刀剑的轮回替换制。原本的第一部队也进行了一次大的改动,练度较高的都“被放假”了,由刚来到本丸的练度低的刀剑重新编成了第一部队。

本丸里练度最高的山姥切也因此完全闲了下来。

 

中秋敲完

*用了小狐丸和三日月的两句台词qwq

*渡边锻刀经历我身边有婶婶亲身经历,对就是我基友,但是不是连续的

为了发展剧情我就放一块了,是不是看上去更欧了~?

评论(1)

热度(10)